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高雄捷運旅遊

高雄捷運通車後,捷運延線的景點應該是值得一遊。從台北搭乘高鐵到高雄只需要兩小時,再從高鐵、捷運共構的左營站搭乘捷運,就成為台灣一日圈的新都會旅遊方式。先前有看到高雄左營稱為三鐵共構的說法,但在查過地圖後發現台鐵站離高鐵、高捷步行距離還有一段路,應該不能稱為三鐵,只能稱為兩鐵。

由高捷路線圖來看,目前只有南北向的紅線通車,紅線上的北端南岡山站、美麗島站尚未通車;東西橫向的橘線全線尚未通車。要找住宿地點需要找靠近紅線站附近的飯店。

先擬想去逛的幾個景點,其中紅線的車站中,R17 世運站到 R23 橋頭火車站屬於高架路段:
  1. 橋頭糖廠巨蛋
  2. Oldmen's blog 高捷中央公園車站夜景
  3. 新崛江商圈
  4. 城市光廊夜景
  5. 孔廟
  6. AMYKAKU 高捷凹子底站,義郎創作壽司
高雄捷運有推出一日卡,兩百元,其中七十元是壓金,在使用完後可以退回。也就是一天的捷運交通費用是一百三十元。

接著需要的是高雄捷運站各站的周邊地圖。

高捷本身提供了大型的路網地圖檔,只是要怎麼印出可以攜帶的大小版本還要再想辦法。

或者不要買一日卡,可以選擇類似台北捷運悠遊卡的一卡通就有送捷運隨身地圖導覽,也是售價兩百元,聽說還有送煎餅。: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