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佛手柑與伯爵茶

根據文馨字典解釋,Bergamot,佛手柑,外形似梨,柑橘類。

根據 answers.com 的查詢結果,佛手柑是產於義大利的水果,品種介於檸檬梨、葡萄柚、Saville 橘之間,果肉味道酸苦,外皮常用來作為精油製造,與調味香料。

佛手柑橘與佛手柑藥草是無關的。為什麼要查 Bergamot 呢?

第一次嘗到香醇伯爵紅茶,是在餐廳喝到的餐後紅茶,但是這讓人懷念的美味也僅只那一次而已,後來大概為了降低成本,喝到的紅茶嚐起來都像是統一麥香紅茶的包裝茶味道。

Costco 買的 Twinings Earl Grey Tea 伯爵茶包,就是以 Bergamot 調味。

但是喝著 Twinings Earl Grey Tea 跟當初喝到幸福感覺的伯爵茶相比,好像仍少了些什麼?是加上水蜜桃的調味。

佛手柑橘(義大利水果)。

1 則留言:

  1. 是少了用心..........是心... XD
    佛手柑....我去買歐蘇丹的刮鬍膏才認識她的~ 像檸檬 香茅類的香味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