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2008年的科技業併購案

  1. 微軟併購雅虎雅虎最近股價的走勢,表現出公司營運的分針以及與 Google 競爭的過程已告一段落(敗),微軟此舉是否真的能有綜效?值得存疑。目前看來只是讓雅虎多了一個全球最有錢的大金主,繼續燒錢。
  2. 法國巴黎銀行併購興業銀行,興業銀行是由於偶發事件造成的內部控管危機,假使併購後能夠強化內部控管,合併案會是巴黎銀行相當成功的危機入市。
  3. CME併購NYMEX,如果成功將成為市值六百億美金的最大交易市場,主因是NYMEX欠缺電子交易系統的技術,CME恰好可以填補這項空缺。CME目前提供的交易平台,包括利率、外匯、股票指數、商品期貨。
  4. Nokia 併購 Trolltech,手機大廠 Nokia 併購了發展 QTTrolltech ,為的是要加速軟體開發的進展。Nokia 本身也參與了 Google Android 手機平台的 Open Handset Alliance 計劃,如此看來這個併購案對於開放平台手機(Linux Kernel)介面的開發,就很有實質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