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sjh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SSH學習日記-安靜

在餐廳吃飯時,SSH興奮地大聲尖叫,家人教他要安靜,SSH聽到「安靜」這個詞是他沒學過的,馬上現學現賣,以更高的分貝大聲地說「安靜」,得意的模樣是想表現他又學會新單字了。只是身旁的我們就糗大了,臉上已經不知道幾條線,我很擔心若是去圖書館時他也這麼說,那就換圖書館員臉上N條線了。

超愛說話的SSH,鐵定是遺傳我,無時無刻都在講。二歲幼兒正處於好奇寶寶階段,學習能力強,記憶力絕佳,又愛模仿,大人說話時,他們都在聽一句話裡有沒有新單字是他沒學過的。像我說「去costco買雞肉捲」,他就學會「costco」跟「雞肉捲」;「開車去加油站加油」,每經過加油站必說「加油」。記得有一次在公車上,SSH也是高分貝地講個不停,前座的小女生就跟她的媽媽說:「我覺得他好吵喔」,SSH聽到,馬上學起來並且大聲地說「好吵」,還連說兩次,我知道他是高興學會說「好吵」這個詞,根本不懂人家是在compl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版權宣告、免責聲明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免責聲明: 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
讀者閱讀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結果需要自擔風險與責任,
作者概不承擔閱讀人行為之任何風險與責任。
除非有特別宣稱,作者言論並不代表所屬任何團體、公司、或其他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