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sjh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SSH又愛上刷牙了


多謝burt's bees牙膏,讓ssh又愛上刷牙

SSH最近又再度愛上刷牙。之前有好一陣子很抗拒,無論我怎麼哄騙,他就是不刷牙。後來稍微合作一點是因為我給他抹上大人用的牙膏,涼涼的薄荷香很對他的味,只是我發現,他刷得如此起勁是因為他都把牙膏吃下去,他不願漱口,根本就是在吃牙膏。大人用的牙膏幾乎都含氟,那是不能吃的,雖然SSH吃的量很少,但是他天天刷牙就天天吃,長期下來恐怕會吃出問題。由於幼兒牙齒發育尚未完全,長期使用成人用牙膏可能造成氟過量,而氟過量則可能導致牙齒黃化、齒斑、齒洞的「氟斑症」現象。像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就曾抽樣檢查市售牙膏,一般有標示含氟者,其總含氟量必須符合800至1500ppm的規定,而抽檢大部分兒童用牙膏,含氟量均低於400ppm,但有些兒童牙膏,像德恩奈兒童牙膏、歐樂B兒童牙膏,其含氟量在1000ppm上下,與成人用牙膏含氟量差不多,雖然不能說不合格,但標準局建議14歲以下兒童,最好選用含氟量較低的兒童用牙膏。

市面上也有一些不含氟的兒童牙膏,像貝恩nenedent 木糖醇兒童牙膏--不含氟配方 ,德國進口,原本我打算買的就是這款,後來發現BURT'S BEES有推出一款小朋友牙膏(藍莓果醬)-不含氟,美國製,不添加色素和人工甘味劑,適用2歲以上,是兒童牙膏市場上第一個拿到NPA認証的牙膏。試用之後我跟SSH都很喜歡,周年慶特價2條599,有了它,SSH會主動要求刷牙,前排牙齒齒垢也確實清除不少,解決了我困擾已久的問題,我不用再上演全武行,死命架著SSH脖子強逼他刷牙了。

1 則留言:

  1. 我只是偶然發現您的博客,同時尋找一些“兒童牙膏”為我的孩子。覺得很有趣,內容翔實。真的是你幫助我獲得選擇適合我的孩子最好的產品。有一次,我用高露潔的牙膏和我的孩子們也很喜歡很喜歡。

    兒童牙膏

    回覆刪除

版權宣告、免責聲明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免責聲明: 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
讀者閱讀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結果需要自擔風險與責任,
作者概不承擔閱讀人行為之任何風險與責任。
除非有特別宣稱,作者言論並不代表所屬任何團體、公司、或其他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