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喉舒樂口含錠

杏輝出的喉舒樂口含錠不可咬碎或吞食,待口水溶解殺菌喉片。

根據官網的產品說明:
主要成份是 Cetylpyridinium chloride對各種病原性細菌,殺菌作用迅速有效,不但對口腔咽喉之疼痛,腫脹炎症有治療效果,且對口腔發酵有抑制之效能,故對口臭之消除有效。

用法用量:
成人1回1錠,小兒1日1/2錠,1日3~4回含於口中,使徐徐溶解睡前服用,有效成份能高度保持於唾液中,效果更好。

注意事項:
1.使用本劑若有發疹等過敏現象發生,請即停止使用。
2.本劑對口腔,咽頭會有刺激感覺。        
3.將喉舒樂含於口中,請勿咬碎或吞服


摘譯
Cetylpyridinium chloride 英文維基百科:
根據維基百科解釋,Cetylpyridinium chloride 常見於漱口水、牙膏、口含錠、喉嚨噴劑、呼吸噴劑、鼻噴劑產品中,是能殺死細菌與微生物的醫藥用殺菌劑。

已經被證實有效防制牙菌斑、減緩牙齦發炎。某些農藥殺蟲劑中也會採用為成份之一。

然而根據 WebMDeMedicine 的說法
Cetylpyridinium chloride 跟氯已定一樣,也有造成牙齒咖啡色斑的副作用,另外據說也會造成味覺障礙

假如吞食或是成為氣體吸入體內會造成中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