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sjh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SSH胡桃鉗牙科塗氟

SSH滿三歲後,我第一次帶他去牙科塗氟。我選擇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胡桃鉗兒童牙醫診所」。我提前一週,想預約週六門診,結果到六月底的每一天門診都全滿。還好護士說臨時有人取消預約,剛好我時間可以配合,馬上答應遞補。

塗氟的過程很快,不到一分鐘,醫生說,有一顆臼齒已經開始脫鈣,是蛀牙的前兆,這是警訊,提醒小朋友要更注意刷牙是否徹底。SSH非常配合,不哭不鬧,我從進門塡初診單到離開,約莫半小時。其實確定要去看牙前幾天,我試圖跟ssh作心理建設,老實跟他說要去看牙醫,他斷然拒絕說不要,後來我改變方法,我用騙的。我不再提起看牙醫的事。當天帶他出門也騙他說要去逛街購物,直到進入診所,ssh都沒發現他來到牙科,因為胡桃鉗一進門就是遊戲空間,當天有很多小朋友,還有玩具可以玩,我猜ssh八成以為那是幼稚園,反正他就是很enjoy,即便塗完氟,還是想待在那裏繼續玩。

因為健保有給付五歲以下幼兒每半年一次免費塗氟,所以這次花費僅150元。若是無健保給付,每次塗氟要價900-1200元。醫生說,只要長牙就可以塗氟,若是寳寳年紀太小,氟的劑量就要減低。其實ssh兩歲健兒門診時,醫生便建議定期看牙科,只是我一拖再拖,拖到三歲才完成第一次塗氟。離開胡桃鉗時,護士提醒我半年後要再回來塗氟,且需提早兩個月前預約。這次看牙經驗我很滿意,醫生護士態度都很友善,ssh也毫無抗拒地配合看診。我從胡桃鉗網站查詢門診時間時,只有下午與晚上,但到現場後護士告知我目前有開放早上門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版權宣告、免責聲明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免責聲明: 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
讀者閱讀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結果需要自擔風險與責任,
作者概不承擔閱讀人行為之任何風險與責任。
除非有特別宣稱,作者言論並不代表所屬任何團體、公司、或其他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