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sjh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SCH八個月副食品

SCH最近食量從220ml增加到300ml。一天2餐變成一天3餐。平均四天煮一次副食品。食材種類都很多,以最近一次為例:胚芽米、蘋果、蕃茄、地瓜、高麗菜、洋蔥、雞肉。SCH一開始都吃糙米,因為不小心買成胚芽米,所以將錯就錯,反正胚芽米也很營養。我設計的菜單裡,蔬菜比重很高,像高麗菜我都是一整顆下去,若是葉菜類也是一整包全煮。葉菜類我都買台塑有機蔬菜,3包100元,比我想像中便宜。其實每次食材種類都大同小異,蘋果、蕃茄、洋蔥,是固定班底。只有主要蔬菜每次換不一樣嚐鮮。像地瓜、南瓜、紅蘿蔔這些吃多會色素沉澱的食物我就隔週吃。蛋白質部分,準備開始吃吻仔魚。七個月起都吃雞胸肉,滿八個月後想換牛肉試試。水果我只讓他吃香蕉。直接用湯匙刮香蕉泥,不需用攪拌棒。曾經用攪拌棒把香蕉打成泥狀,香蕉泥整個氧化變黑色,而且超級難吃,SCH也不賞臉。

餵食物泥時間約15分鐘即可完食。吃完半個鐘頭內會排便。4小時吃一次。本來最近想買網路上頗有名的Happy Baby Organic Puffs嬰兒有機泡芙餅乾嘗試看看,但台灣好像沒進口,都要透過網路代購,而且價格挺貴,仔細考慮後作罷。不如把錢省下買好的蔬菜作食物泥比較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版權宣告、免責聲明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免責聲明: 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
讀者閱讀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結果需要自擔風險與責任,
作者概不承擔閱讀人行為之任何風險與責任。
除非有特別宣稱,作者言論並不代表所屬任何團體、公司、或其他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