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BABY BJORN 揹巾

最近比較頻繁地帶 SSH 出門。每次出門都是艾媽和爸比輪流抱。以 SSH 現在 6.5 公斤的體重,抱久了,手跟肩膀都很痠。本來考慮買嬰兒車,但找不到適合的,剛好奇哥寄來一份秋季目錄,上面有一新款揹巾,BABY BJORN 瑞典品牌,看起來很不錯,但好不好用不知道。剛好百貨週年慶,艾媽立刻帶著 SSH 前往奇哥專櫃去試揹看看。

奇哥代理的 BABY BJORN 揹巾有 3 款。分別是 $3,990/$4,890/$6,890 三種價位。前二款差別主要在材質與透氣度。$3,990 是 100% 棉質,$4,890 則是有3D透氣網眼,散熱及排汗效果較佳,材質是 100% 聚酯纖維。艾媽先試揹 $3,990 這款。店員解說使用方法後,希望艾媽能嘗試自已獨立使用揹巾將 SSH 揹起,因為大部分情況,媽媽都必須在沒有他人輔助下,自己使
用揹巾將寶寶揹起來。

剛開始很緊張,因為 SSH 一直扭動,可能是第一次讓我用揹巾揹他,他有點怕,可是我更怕,我超怕他會掉下去。還好 SSH 後來很合作地讓我揹著他繞整個樓層一圈。

$6890這款人體工學超透氣抱嬰袋則是這一波廠商主打。強調可長時間背負較重的嬰兒。它的人體工學設計還榮獲德國 reddot 及 IF 設計大獎呢!

試揹感覺是,腰部跟背部有了比較紮實的支撐點,寶寶的重量不會完全負載在肩膀上。

它的穿法是,先穿一件可伏貼整個背部的硬殼背心在身上,前面再用一片透氣的表布將baby撐起來。可雙向揹負寶寶,總共3組鈕子,卡榫滿緊的,安全度很夠。艾媽試揹結果就是,決定狠下心買了。

決定買之前,特別看清楚產地。如果是中國製,就完全不考慮了。還好,$6,890這款產地是拉托維亞 ,另外兩款則都是土耳其製。

奇哥跟Mothercare專櫃都有賣,週年慶特價$6390,若再配合滿 5,000 送 500 活動,那揹巾大約$58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