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遊記:麗嘉皇家飯店



走出現代化的京都車站後,沿著京都車站大門口的塩小路通左轉,提著行李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前走,過了兩條街後,在一個丁字路口看到了網路查到的飯店地址道路塩小路通崛川,這個這麼長的路名,其實就是兩條路名:塩小路通、崛川通兩條路的組合名稱。

在京都街道常可以看到類似的路口名稱,讓你一眼就知道前面的路口是哪一條,相當方便。



看到天橋後從路口左轉,就看到接下來五天要住宿的Rihga Royal Hotel 麗嘉皇家飯店,真是開心 :D 。

原本害怕自己會找不到飯店,要露宿在京都車站的焦慮,頓時煙消雲散。

外觀看起來是舊了一點。



經過英文跟 Kole, Sole 等簡單日語後,完成了check in 的手續,進入房間就先把行李擺定位,打開 W5 試著上網。結果上網是要另外收費的。五星級飯店的收費也是五星的,一天多收了一千日幣,大概是三百元台幣。

照片中的左手邊,是和式拉門的落地窗,連附帶的浴衣也都充滿和風感覺。

房間大小算是蠻大的,除了一張雙人床外,地上要再打個雙人地鋪也不成問題。這是住宿費比較貴的原因之一。

有一個缺點是房間的煙味比較重。大概是之前房客留下來的。



飯店一樓的大廳正在展出清水寺青龍會展,想到小學時擺在大禮堂,節慶時大家揮汗共舉的舞龍舞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