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sjh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遊記:文化京都到飲食京都


高台寺、靈山觀音離開後,路經不知名巷道
時,發現保養完整、鮮少參雜綴飾的一戶人家
門前,京都之所以能保存文化氣息、並讓旅客
戀戀不忘,就是常能在巷弄之中屢見驚喜吧!



走到接近東山路時,見到有人打扮成藝妓模樣
,於是我來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趁機拍了一
張。


從洛東要到市區三條通找名代豬排前,先經過
八坂神社大門,先留張到此一遊的遠照。聽說
過年時節,這裡可是會有人山人海的信眾擠爆
現場。


京都必遊經典之一的祇園南側,花見小路,這
就是千萬旅客到京都尋訪藝妓的最佳地點,也
是日本藝妓文化的起源地。


果不其然,正要踏腳騎輪恰巧見到兩名藝妓急
急忙忙穿過街道,隨即轉往巷弄中的茶舍。如
果想到有最多的機會,可以在行程中排定接近
傍晚時分來到花見小路,因為這是大部份藝妓
前往茶社上班的時間。



沿著白川走在茂盛的垂柳步道,讓人愜意,
隨即忘卻憂煩。


從花見小路尋找三條通的路上,偶見白川巽橋
,橋中間有一直柱防止車輛通行毀損橋身。


騎累了,為愛車在柳樹下的英姿留下紀念。


來到鴨川,河流旁也是垂柳叢叢,乾淨的河水
映照著藍天白雲,以及河岸邊的納涼床。仔細
一看,每一對情侶佳偶似乎是都約定好了般,
都以固定間隔離坐著,各自享受兩人天地互不
打擾。


為了尋找三條通的京都美食,名代豬排,卻是
先見到這了巷道中的商店街,寺町京極,這條
寺町通商店街貫穿了三條通到四條通之間。


名代豬排


因為菜單上漢字太少,英文又沒學好,於是點
到了不是原本想像的炸豬排、炸蝦定食,不過
即使是點錯,也不能抹滅其美好的味覺記憶。


用餐問過侍者,可以將愛車暫泊門口。


入夜後,於京都巷弄繞行時,途經住吉神社,
時間已近半夜,晦暗巷弄中突見明亮神社燈光
,乍見光亮緩和些許黑夜與犯罪帶來的恐懼聯
想。難怪說住吉神社恰是旅人的守護神


離開光亮的住吉神社,又是一抹全黑的暗夜在
前方等著我去探險、摸索。

隨後竟真的不知不覺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巷中
,在無數次左拐右彎後,我迷失了方向,找不
到大馬路。

但冥冥之中,若有神助,剛好遇見一戶人家燈
亮,一對中年夫婦正要返家,他們見我迷路,
也是挑著老花眼鏡跟著我藉由昏暗的燈光查看
地圖,但語言上的不通造成些許尷尬,此時又
有一青年恰巧返家,我跟他藉由生澀的英語溝
通,在半懂的情況下,他帶我到了大馬路,此
時我便可以看著地圖找路回飯店,離別前千謝
萬謝,我永遠記得京都人的熱情解危,也或許
是先前夜訪住吉神社,神明對我這個異國旅人
的保佑吧,我暗自慶幸著。


路上見到 Irene 在台灣喜愛的和民餐廳,心想
必定要拍照回台灣跟 Irene 分享這個驚喜。
:P


白亮潔淨的玻璃帷幕大樓。


回到飯店途中,利用路燈的餘光,以及手持的
極限,再次在尚未入寺參訪的東本願寺側門拍
照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版權宣告、免責聲明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3.0台灣授權條款授權。
免責聲明: 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
讀者閱讀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結果需要自擔風險與責任,
作者概不承擔閱讀人行為之任何風險與責任。
除非有特別宣稱,作者言論並不代表所屬任何團體、公司、或其他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