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無痛分娩

今天是33週的例行產檢,護士開始列出生產
自備用品的清單,由於考慮自然產,於是順
口問了一下,若我要施打無痛分娩要自費多
少錢,沒想到護士說:我們醫院沒有無痛分
娩。我聽了真是難以置信,我一直以為,生
產施打無痛分娩是每家醫院一定有的自費療
程,約要6000元,健保無給付,大多是有
需要的產婦才自費施打,尤其是像我這種超
怕痛的胖產婦。

但前提是,醫院要有這種醫療服務啊。偏偏
我的醫院沒有.....

我跟醫院問詳細才知道,原來沒有無痛分娩
是因為,麻醉科醫師沒有空。我這家醫院只
有2位麻醉科醫師在輪班,平常都只有一位
在值班,而且很忙,因為他們要stand by在
開刀手術的病人旁邊,無法臨時走開,以確
保手術進行順利。

由於自然產,不像開刀手術都是預先排定好
,一旦臨時要麻醉,根本沒有多的麻醉醫生
可以作施打手術。今天問清楚後,才知道我
只有2個選擇,一是趕緊換產檢醫院,另一
是忍痛到底,用意志力戰勝無情的陣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